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推进会举行

时间:2016-05-1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5月11日上午,北京市老干部局举办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出席并讲话。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离退休干部深入社区、农村、机关、学校、企业,通过自己的亲历、亲为、亲闻,用自己的视角、语言、感情和感悟讲述自己和身边人的动人故事,描绘时代变迁、首都变化,传递生活中的爱与感动,激励人们勠力同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实践证明,老干部宣讲工作已经成为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载体,成为宣传展示老同志阳光心态、畅谈发展变化的重要平台,成为引领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市老干部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老干部宣讲工作的组织引导,从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推荐的优秀宣讲员中选出28位老同志,作为我市老干部宣讲团的第一批成员,面向全市开展宣讲活动。

 

 

 

 

 

  会上,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第一批宣讲员代表师雪起、张永、叶如陵、于颖、付守成、葛慧英、马金桥、徐兰凤和张林成九位老同志作了一场精彩生动、感人肺腑的宣讲报告,给在场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实践课。

 

 

 

 

 

 

  首场报告会后,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将奔赴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和农村开展巡回宣讲,用他们爱党为民的高尚情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品格,去动员和激励更多的老同志、在职同志和青少年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老干部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老干部宣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强化组织引导,确保老干部宣讲活动蓬勃开展,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效果,更广泛地动员离退休干部和群众共同传播好声音、增添正能量。

 

 

  市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全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和老党员先锋队、老干部宣讲团、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指导员、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代表,各区、市委各部委、各局、总公司、市属高等院校、各人民团体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共4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