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顺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时间:2016-05-1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5月16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向本市离退休干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很高兴与大家见面,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地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

  关于2015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一是经济发展稳中提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产业高端化趋势明显,需求结构持续优化,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二是创新动能加快释放,体制机制改革成效凸显,科技创新活动持续活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三是重点改革扎实推进,简政放权取得重要突破,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要素配置效率进一步提高;四是“大城市病”攻坚治理见到成效;五是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关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他强调,“十三五”时期,北京发展的总体目标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上取得重大进展。围绕这个总体目标,强化了可持续发展的导向、生态文明的导向、保障民生的导向和提高质量的导向。
  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他指出,重点是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严格控制人口规模,规划建设好北京城市副中心,切实抓好率先突破重大项目。

  关于“大城市病”治理。他强调,要巩固深化大气污染治理成效,综合施策治理交通拥堵,加快补齐污水和垃圾处理短板。
  安顺市长最后表示,推进这些工作,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首都发展建设,多给支持。

  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张工主持通报会,他希望老同志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十三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全市局职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人员代表共190余人参加通报会。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