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局召开全市老干部局(处)长会全面部署2017年老干部工作

时间:2017-02-15【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会议现场
 
  2月14日,北京市老干部局召开全市老干部局(处)长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联络室主任、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出席并讲话。
 
  蔡淑敏出席并讲话
 
  会议分上下午进行。上午的会议,由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东主持,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传达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蔡淑敏作“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努力开创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讲话;下午的会议,由市老干部局副巡视员刘冰主持,延庆区委老干部局、朝阳区委老干部局、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市委政法委老干部处、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房山区委老干部局、昌平区委老干部局、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市直机关工委老干部处、东城区委老干部局十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蔡淑敏作总结讲话。
 
  
  市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4年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召开以来,北京市老干部工作抓住机遇、开拓进取、顺势而为,围绕中心大局,坚持改进创新,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中组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普遍好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
 
  
  延庆、朝阳、丰台区委老干部局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是各个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开创新局面的重要一年,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中办发〔2016〕3号文件和我市《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科学化与实效性。
  
  房山、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及市委政法委老干部处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做好2017年老干部工作,要全力抓好中办发〔2016〕3号文件和我市《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处理好《实施意见》与其他有关文件的关系,做好《实施意见》学习贯彻和督促落实工作,注重加强贯彻落实中的问题研究和经验总结。要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的各项重要工作,强化政治引导,着力构建“大党建”格局;强化正能量主题,着力发挥“大组织”优势;强化完善创新,注意树立“大服务”意识;强化体系支撑,全面推进“大阵地”建设;强化协同发力,着力增强“大宣传”效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保障工作,不断完善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着力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机构和经费保障,着力完善老干部工作的落实督查机制,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的队伍建设水平。
 
  
  昌平、通州、东城区委老干部局及市直机关工委老干部处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共3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