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8-05-2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5月21日上午,北京市老干部局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邀请曾受中央、北京市表彰的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交流近一个时期以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同时听取老同志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市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依次作了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本人以及组织本单位离退休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要求,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主要做法、体会和收获,特别是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首都中心工作,立足单位和社区,力所能及在基层党建、社区建设、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的情况。同时,老同志们还就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方式,推进社区“四就近”工作,实现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同志参加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以及全市历次受到中央、北京市表彰的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是北京市离退休干部的优秀代表,从大家身上看到了老同志们皓首丹心、老当益壮的良好精神风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老同志这种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热情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很受教育、很受感动、很受鼓舞。参加这次座谈的老同志来自各个方面,有的曾在市级机关工作,有的组织关系在外地,还有的来自老党员先锋队、老干部宣讲团这些北京老干部工作特色品牌,从大家的交流发言中,确实看到了北京老干部工作的面貌。
 
 
  张革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好北京老干部工作,至关重要的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老干部工作从政治上看,就是要把老干部政治觉悟高、政治经验丰富,对党忠心耿耿、与党同心同德,有深切的爱党忧党、护党兴党之情这些特点充分发挥好,这是老干部工作的第一要务。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就是要做到使老同志保持政治觉悟,担当政治责任,发挥政治作用,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全面从严治党作表率。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市3800多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近23万离退休干部党员是首都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全党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第一课。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要从传承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作风等方面多为主题教育作贡献。一方面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另一方面要增添正能量,发挥好老同志作为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史亲历者的优势,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事件来教育青年干部、青年党员,作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
  三是要为社会做贡献。持之以恒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是今年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当前,全市正在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鼓励离退休干部结合实际,多做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工作,多做稳定人心、化解矛盾的工作。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要在主题活动中继续当模范、作榜样,成为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标杆和旗帜。
 
  黄锦茂(2004年全国先进个人) 
  市侨办原副主任、退休干部
 
  吕玉东(2014年全国先进个人)
  市纪委原副书记、市监察局原局长
 
  叶如陵(2014年全国先进个人)
  西藏自治区第一人民医院原业务院长
 
  张永(2014年全国先进集体代表)
  市公安局公交安保总队老党员先锋队队长
 
  黄腾适(2014年北京市先进个人)
  市委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
 
  师雪起(2014年北京市先进个人)
  市老干部宣讲团成员、东城区老干部宣讲团团长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