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局举办2018年全市离休干部生活待遇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8-06-2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6月25日至26日,北京市老干部局在市老干部党校举办2018年北京市离休干部生活待遇专题培训班。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东作开班动员,要求学员们珍惜机会“坐”下来、积极交流“论”起来、集思广益“用”上来,争取最大程度地学有所获。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分管离休干部生活待遇工作的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部分市属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生活待遇工作的同志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巡视员齐胜利、市民政局副局长(老龄办副主任)李红兵、市人社局医保处副处长齐齐,分别围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北京老龄化趋势下的应对政策”、“离休干部医疗保障政策简介”等内容授课。朝阳区委老干部局、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房山区委老干部局、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处作了典型发言。生活待遇处总结通报了上半年离休干部生活待遇政策落实情况,并对抓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培训班指出,全市的老干部工作要按照中组部老干部局许宏彬同志提出的“一个遵循、两个满意、三个坚持、四项任务,五条要求”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两化并进”,以“信息化”助推“精准化”;坚持“两手齐抓”,宏观指导和微观服务“两手一起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意见,贯彻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同志关于“两项待遇落实工作是老干部工作的轴心”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精准理念在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待遇中的重要意义。
 
 
  参训学员对这次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认为培训班形式新颖、安排合理、内容解渴、观点权威,通过培训夯实了理论功底、提高了政治站位、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增强了干好生活待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并表示,将继续发扬“安专迷”的精神,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精准服务,扎实做好离休干部生活待遇落实工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