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紧扣时代脉搏--北京市老干部局举办2018年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18-07-1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6日上午,北京市老干部局举办2018年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联络室主任张革以《牢记初心使命 紧扣时代脉搏 奋力谱写首都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题,为市老干部局和市委老干部联络室全体在职党员讲党课。
  张革同志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提振精气神三个方面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为了什么、做些什么、怎么干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内涵外延、机制建设、方式方法的演进,阐明了离退休干部工作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转型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
  他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抓好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要准确对标“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组织引导老干部服务中心大局; 要准确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刻内涵,以精准理念做好为老服务。
  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牢记总书记的重托,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清醒认识老干部工作“是什么”“怎样做”“如何干”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抓好老干部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上体现新气象、具有新作为,努力把老干部工作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参加专题党课报告会的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张革同志的党课内涵丰富、逻辑清晰、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意义,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者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增强了大局意识,厘清了工作思路,坚定了落实“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