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12-26【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12月25日,北京市委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并讲话。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小东,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金生官,北京市委原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梁伟,中国侨联原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昭玲出席。北京市关工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各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各区关工委主任,市委老干部局、区委老干部局的领导,各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主持。
 
 
  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国关工委的亲切指导下,市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积极推进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突出首都特色,发挥“五老”优势,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坚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青少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推动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与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八年来,市关工委不断挖掘教育资源,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讲长征故事、学长征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在阳光下成长-少年强、中国强”情景音乐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我们爱诗词”、“欢乐足球在校园”活动,芭蕾艺术进校园等活动。这些活动对青少年进行了生动的党史国史教育,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祖国需要的人才;这些活动提高了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让青少年增长知识,增强体质,陶冶情操,快乐成长。
 
 
  会上,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同志就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成员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市委原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梁伟任北京市关工委主任。中国侨联原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昭玲,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任常务副主任。市人大常务委员会民宗侨办副主任武高山、市委教育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张雪、市委社工委原委员赵小卫、市文化局原巡视员何昕任副主任,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东任秘书长。
 
 
  上一届市关工委副主任金生官做了工作报告,回顾了北京市关工委成立八年来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全面总结了北京市关工委积极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成绩和特色经验,同时也与大家分享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感想和体会。
 
 
  新任命的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在讲话中表示,市委安排我们到市关工委工作,这是市委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接过“接力棒”,决不辜负市委的信任和老领导的托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国关工委向北京市关工委新一届领导表示祝贺,向北京市关工委历届领导为开创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付出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和为首都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她说,北京市关工委成立八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带关建,不断推进关工委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发挥“五老”优势,突出了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不断提升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影响力。她希望新一届北京市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建带关建,推动关工委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轨道。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汇集广大“五老”的智慧和力量,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发光发热,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小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对中国关工委领导长期以来对北京市关工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向“五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当前,北京站在了新时代新发展的新起点上,关心下一代工作需要在更高起点谋划、向更高目标推进。市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心大局,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围绕全市大事要事,积极担当作为。要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耐心,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发挥“五老”优势,关心厚爱“五老”同志,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鼓励老同志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要增强关工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关工委建设创新发展,谱写新时代北京市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篇章,为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作出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