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老干部宣传工作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9-03-25【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3月20日至22日,全市老干部宣传工作培训会在北京市老干部党校召开,市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谢湘平出席并讲话。全市区系统老干部宣传工作主管领导、宣传工作骨干等80余人参加培训。
  谢湘平同志传达了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总结部署了全市老干部宣传工作。
 
 
  谢湘平同志指出,2018年,老干部宣传工作以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首都中心工作和全市老干部中心工作,突出老干部助力北京增添正能量的宣传基调,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提高宣传报道水平,增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感召力。
  谢湘平同志强调,今年,老干部宣传工作将着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策划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宣传报道,大力推进“助力北京”宣传报道活动,发现和宣传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将综合运用主流媒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搭建融媒体平台,筑牢全市宣传主阵地。坚持培训督导相结合,提升老干部宣传工作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人民日报社研究部主任崔士鑫作专题讲座,从全媒体时代背景入手,分析解读如何变“最大变量”为“最大增量”,发挥媒体优势做好老干部宣传工作。邀请《中国老年报》总编张民巍作专题讲座,深刻分析了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现状,以及在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加强老干部宣传工作的有效途径。
 
 
  培训期间,东城区委老干部局、朝阳区委老干部局和大兴区委老干部局分别交流了典型宣传、新媒体宣传和调动基层积极性做好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
 
 
  《北京时间》栏目、北京广播电台《老干部之声》栏目、《北京老干部》《北京老干部工作》杂志、北京电视台《晚晴》栏目等媒体代表分别介绍了媒体定位、栏目设置、选题需求、2019年工作计划等,指导各区系统精准选报宣传内容,提供宣传交流平台。“北京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矩阵召开成员单位座谈会,总结部署新媒体工作。
 
 
 
 
 
 
  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如何落实好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助力北京”宣传报道活动、做好典型宣传等内容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学习,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老干部宣传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升了宣传工作理念,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收获带回工作中,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提升开展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按照全市老干部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借助全市宣传工作平台和专业媒体团队,做好线索挖掘、典型推荐,推动本单位宣传工作高质量开展。
 
 
 
 
  市委老干部局宣传处对培训情况作总结,对做好今年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