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1【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1月18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学习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七指导组组长李晓莉、副组长李芾到会指导。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钱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注重创新创优、从严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突出“用心抓”,坚持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统筹部署全局党员干部和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突出“用功学”,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用好首都丰富的红色资源,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突出“用情讲”,充分发掘老同志作为百年党史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的红色资源优势,创新宣传宣讲教育载体,带动更多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突出“用力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离退休干部所需所盼相结合,促进学习成果有效转化成为老服务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得到加固、理论素养得到升华、党性修养得到淬炼、斗争本领得到提升,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矢志不移跟党走、奉献余热促发展的热情更加高涨,全局各部门攻坚克难、积极奋进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具有老干部工作部门特色的学习成果。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没有休止符,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更大气力,持续培根铸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局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深悟透上取得新进步;要立足履职尽责,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守正创新,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在围绕“国之大者”践行老干部工作初心使命上作出新贡献;要注重常态长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固化好经验好做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机制,以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为契机,激励干部奋发进取,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自我革命上实现新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老干部工作发展新局的强大动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七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党员干部、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代表参加会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