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1【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1月18日,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盘点学习收获,深入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七指导组组长李晓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副组长李芾、市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李丽洁、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君楚到会指导。

  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局务会研究部署,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彤军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李晓莉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认为市委老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直奔主题质量高,剖析根源分析透彻,互相批评辣味足,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彤军对会议作了总结,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局领导班子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班子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对局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推进北京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记职责使命,以担当有为为纲,以奋斗奋进为荣,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头发扬“知苦不言苦、知累不怕累、知难不畏难”的作风,敢于直面各种风险挑战,坚持不懈砥砺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认真履职尽责、勇于破解难题,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会后,针对发现的问题制订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使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果得到再巩固、再提高。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提升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北京市老干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