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圆满完成推荐评选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工作

时间:2016-09-1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2016年7月,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关于评选全国老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人社函〔2016〕163号(以下简称《通知》),对评选推荐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做出安排和部署,并决定在年底对评选出的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的关心厚爱,必将增强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老干部的工作水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志刚同志批示,按照文件要求抓好落实。市老干部局根据通知精神及领导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严格程序,认真开展推荐评选工作,并于8月底将推荐评选出的2个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7名先进老干部工作者上报中组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中组部《通知》精神,市委组织部、市老干部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推荐评选表彰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京组通〔2016〕46号),对全市推荐评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成立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任组长的推荐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推荐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设立推荐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推荐评选工作的具体工作。推荐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和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市的评选表彰工作,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推荐评选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对推荐评选工作的各个环节重点把关,提出具体要求,有力推动了推荐评选工作的顺利开展。小组办公室认真落实推荐评选领导小组的指示要求,加强和中组部老干部局、推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区各系统相关处室的协调沟通,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把评选推荐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评选工作的具体方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挖掘,优中选优,推荐评选出事迹突出、群众信服、社会认可的先进典型。
  二是认真组织实施。推荐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两个《通知》精神的基础上,及时制定了《推荐评选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推荐评选工作环节,把推荐评选工作细化到每个工作日中。7月29日、8月17日,分别组织召开推荐评选工作部署会和第一阶段工作会,传达中组部的《通知》精神,对全市推荐评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传达推荐评选领导小组的指示要求,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推荐、评选、公示、审核阶段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坚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标准、严格条件、严格程序。坚持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在多次和中组部老干部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调沟通的基础上,指导各区各系统做好推荐评选工作,对公示、撰写事迹材料、填写审批表、加盖公章等逐一明确标准,提出要求;对各单位报送的审批表逐一认真细致审核,对涉及单位个人的重要数据、重要事项反复核对,确保无差错;对主要先进事迹,从逻辑结构到用语修辞,逐句逐段斟酌修改;对填写审批表内容的字体字号、数字用法、段落间距等统一标准格式。各区、各系统均指定专人负责,在时间紧、环节多、标准高的情况下,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严守纪律和规矩,按照分配名额,认真完成了本单位的推荐评选的材料撰写、初审、公示及填表、上报工作。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把握正确导向,结合评选表彰工作,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把评选表彰工作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作为激发和调动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积极性和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全体老干部工作人员中组织开展“主动作为创一流,真情服务当先锋”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及“为奉献者奉献”征文活动,大力弘扬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主动作为、真情服务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各区各系统,以推荐评选表彰工作为契机,以推荐评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典型事迹为素材,撰写演讲比赛文稿,在本系统组织开展演讲比赛活动,选拔参加决赛的选手。市老干部局从9月初开始,结合第二阶段评选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作,运用《北京老干部工作》、北京老干部网站等媒体宣传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典型事迹,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继续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