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创一流,真情服务当先锋”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09-2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9月19日上午,北京市老干部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创一流,真情服务当先锋”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在北京市老干部党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及部分街道的专兼职老干部工作人员共24人参加了比赛。
 
北京市举办“主动作为创一流,真情服务当先锋”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这次主题演讲比赛是我市以推荐评选全国、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活动为契机,加强老干部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大会精神,推进老干部工作部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深入开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开展以来,各区、各系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老干部工作人员中进行了广泛动员,组织开展选拔推荐,最终有24位选手进入初赛。他们中有多年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也有刚刚走上老干部工作岗位的新同志;有专职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也有来自街道社区的兼职老干部工作者。
 
演讲比赛初赛现场
 
  市老干部局领导对本次演讲比赛初赛高度重视,责成比赛活动具体组织部门市老干部局综合处认真做好各项赛前准备工作。为提高参赛选手的演讲水平,市老干部局在初赛前一天专门安排时间,邀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经验丰富的播音主持人,采取集中授课和一对一精准辅导的方式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演讲技巧培训,为各位选手高质量完成比赛任务奠定了基础。
 
对演讲选手进行集中培训
 
专业老师对选手进行授课辅导
 
选手们认真听讲
 
专业老师对选手进行一对一训练指导
 
专业老师对选手进行一对一训练指导
 
  为了体现演讲比赛的公平、公正性,由专业老师及市老干部局部分处室负责同志组成了评委团,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时间掌握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门头沟区委党校的张董、市司法局的卢英子等13名同志获得决赛资格。
 
评委现场为选手打分
 
来自门头沟区委党校的张董正在演讲
 
  整个初赛过程精彩纷呈,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从不同角度反映出老干部工作者默默无闻、热情服务的优良品质,充分体现了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爱岗敬业的实干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和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展示了老干部工作者可信、可敬、可亲的良好形象。
  来自各区、各系统的部分老干部工作人员现场观摩了比赛。
 
工作人员为选手计时
 
工作人员为选手计分核分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