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6-11-1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11月7日至8日,市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培训会,布置2016年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工作,讲解统计年报工作流程要求和统计软件操作使用方法;对各区、各系统退休干部信息库建设情况进行审核验收;并就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进行研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政法委、市国资委、东城区、海淀区、门头沟区等6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介绍了本系统、本区做好统计年报工作和建立退休干部信息库的经验做法。60多位来自各系统、各区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统计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
 
市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培训会
 
布置2016年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工作,并审核验收各单位退休干部信息库建设情况
 
讲解统计年报工作流程要求和统计软件操作使用方法
 
  培训会指出,要深刻认识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离退休干部信息库是全面、系统反映离退休干部队伍基本情况和发展态势的重要载体;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是老干部工作部门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面对老干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将更加凸显其重要性。要把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作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决策依据和重要基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培训会要求,要按时保质做好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一方面要精心做好离休干部年报统计工作,切实加强数据审核,对离休干部信息进行一次集中更新维护,确保信息的真实准确和时效性。另一方面,要重点抓好建立退休干部信息库工作。各区、各系统退休干部信息库建立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巩固阶段成果,针对建库和信息采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具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协调,按照“确保退休干部信息100%入库,不漏一人,不错一项”的要求,加快构建信息更新及时、实时向上汇集、动态管理的退休干部信息库,为实现全市退休干部数据直统和应用打好坚实基础,为下一步贯彻落实中央3号文件和我市《实施意见》精神,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基础数据和决策依据。
  培训会强调,要加强离退休干部信息库的开发利用。要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信息库的功能作用,延伸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的内涵;着力提高统计分析质量,把信息库服务从以提供统计数据为主,转变到提供统计数据与提供数据分析、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并重上来,充分发挥信息库的潜能,使其成为老干部工作的数据库和参谋部。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通过学习培训,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掌握了方法,交流了经验,为圆满完成2016年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好2017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