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查抓落实 创新考核促发展--市老干部局深入开展《责任制》检查和工作实绩考核

时间:2017-01-12【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正值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之际,市老干部局日前深入各区、各系统,对《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和2016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实绩进行督查考核,以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助推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统筹谋划2017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发展思路。
  --加大督查力度。按照市委组织部、市老干部局《关于2016年<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工作方案》(京组通[2016]73号)的安排,在全市各单位广泛开展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市老干部局成立4个检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分管处室参与,深入对口联系的区和系统进行重点检查,切实发挥督查考核的导向作用,层层传导压力,深化责任落实,推进督查考核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全面覆盖。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带队到大兴区检查《责任制》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带队到大兴区检查《责任制》

  --创新考核方式。在督查考核过程中,各检查组对照《考核评估指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组织座谈、实地查看、老同志评价等多种方式,采取“看、听、查、问、访”等不同形式,对各区、各系统贯彻落实《责任制》情况和2016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实绩进行量化打分、精准聚焦、真督真查,努力把真实情况掌握得更多一些,让督查考核不走过场,确保督准、督实、督深,以此督促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以实干之风、行务实之举、收落实之效。
 
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东带队到延庆区检查《责任制》
 
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东带队到市直机关工委检查《责任制》
 
  --狠抓工作落实。各检查组在加强对各区、各系统《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的同时,突出抓好对2016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实绩的考核,把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文件精神,组织老同志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推进老干部大学建设,做好宣传、调研、信息统计等工作列为重点考核项目,强化督查考核的方向性,围绕重要工作、重点任务抓考核、抓推进,以督查考核提振精神、聚焦重点、倒逼落实、展示成果,为各区、各系统搭建了晒成绩、比差距、找不足的“擂台”。
 
  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带队到海淀区检查《责任制》
 
  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副带队到市国资委检查《责任制》
 
  --推动工作发展。各检查组把此次督查考核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破解当前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总结各区、各系统好经验好做法,主动征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同志对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广泛宣传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统筹谋划好2017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发展思路。
 
  市老干部局副巡视员刘冰带队到石景山区检查《责任制》
 
  市老干部局副巡视员刘冰带队到市委教育工委检查《责任制》
 
  下一步,市老干部局将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对各区、各系统贯彻落实《责任制》和2016年重点工作实绩进行总体量化打分,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全市党建工作实绩考核中离退休干部工作评价的重要依据,让督查考核在抓落实中发挥“标尺”和“指航灯”作用,推动《责任制》和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取得实效,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共同营造攻坚不畏难、实干攀高峰的浓厚氛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