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双先”智慧力量 带头助推转型发展--市老干部局首次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双先”交流研讨班

时间:2017-07-25【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谢湘平动员讲话
 
大会现场
 
  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7月18日至20日,市老干部局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交流研讨班,组织110位来自各区、各系统2016被评为全国和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的优秀代表和先进工作者,紧紧围绕“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专题,认真学习交流,深入座谈研讨,汇聚智慧力量,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助推全市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市老干部局副巡视员谢湘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张俊华辅导报告
 
  交流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座谈研讨、经验分享、小组交流等形式,邀请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张俊华,市发改委协同政策规划处处长段艳红,市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处处长周启柏,分别作了“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疏解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解读”的辅导报告;组织“双先”代表围绕“如何提高专业素质、组织能力,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深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进行专题研讨,并对总结提炼“北京老干部工作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市纪委监察局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杜娟、北京时尚控股公司老干部部部长马广新、朝阳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镇平、市检二分院退休干部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群、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雪媛等5位全国和全市老干部工作“双先”代表在交流研讨班上介绍了经验体会。
  举办这次交流研讨班,是市老干部局继今年成功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双先”事迹报告会之后,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学先进、学业务,树形象、树品牌”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全国和全市老干部工作“双先”进行集中交流研讨,既是鼓舞和激励“双先”典型在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切实加强全市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的一次有益创新。
 
市发改委协同政策规划处处长段艳红辅导报告
 
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雪媛发言
 
  参加交流研讨班的同志一致认为,这次交流研讨班紧密结合当前首都工作大局和老干部工作的形势任务,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间紧凑,感受很深、收获很大,既是一次学习冲电、提高素质的培训班,也是一次交流经验、凝聚共识的研讨班,更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的“加油站”。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参加这次交流研讨班,切身感受到了市老干部局对全国和全市“双先”组织上的关心,不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增强了光荣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学习、交流和研讨,不仅明确了方向、开拓了视野,而且突出了重点、找准了抓手,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交流研讨班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成绩、再创佳绩,示范和带动全市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文件和北京市《实施意见》,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组讨论
 
  总结提炼“北京老干部工作”精神,在这次交流研讨班上引起了全国和全市老干部工作“双先”代表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起集思广益、贡献智慧,积极踊跃对“北京老干部工作精神”内涵进行了初步总结提练。下一步,市老干部局将把这次全国和全市“双先”代表总结提炼的“北京老干部工作精神”内涵,作进一步的梳理归纳并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范围内进行广泛讨论,再以这一集体智慧和精神成果引领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转化为提高工作水平、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