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讨中提升 在实践中发展--全市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研讨班举办

时间:2017-12-22【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12月19日至20日,市老干部局举办全市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研讨班,市老干部局副巡视员谢湘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各区老干部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部分街道、社区党委书记代表110余人参加了研讨。
 
 
  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时代首都新发展的实际,紧紧围绕服务疏解非首都功能、市级行政机关即将搬迁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到居住地区街道党组织、纳入社区党组织进行管理的大局,分别从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职能定位、准确把握着力方位、全力确保履职到位4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全市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回顾了这项工作在我市发展的历程,梳理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方向、工作重点和主要抓手,研究提出了下一步在我市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研讨班还邀请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单传华就“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作了专题辅导;组织与会同志交流了一年来推进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围绕“工作体制机制和保障措施”“就近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6个专题,分组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研讨对策措施及建议;并将各小组的研讨成果进行了大会交流分享。
  参加研讨班的同志一致认为:这次研讨班紧密结合当前首都工作大局和老干部工作的形势任务,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交流充分、研讨热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感到收获很大。大家普遍反映:通过这次研讨班,既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又交流了经验、开阔了思路,也找准了问题、研讨了对策,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了这项工作职能定位和着力方位,丰富了今后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研讨成果切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这次研讨班为新的起点,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实践中,进一步推进我市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全市离退休干部服好务,为构建和谐社区服好务,为新时代首都新发展服好务。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