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锻炼新举措 岗位练兵促提高 市老干部局试点开展老干部工作人员岗位交流锻炼活动

时间:2018-05-0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会场全景
  
  5月7日下午,市老干部局举办“六城区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岗位交流锻炼活动启动仪式”。市老干部局副巡视员谢湘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六城区委老干部局领导及选派交流的6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朝阳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镇平、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副主任郭维,分别作为单位和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谢局讲话
 
刘镇平发言
 
郭维发言
 
  谢湘平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在六城区委老干部局试点开展工作人员岗位交流锻炼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新时代首都老干部工作、切实加强全市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和有益探索;既是六城区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工作作风和良好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六城区老干部工作的一次深度交流,通过6位优秀年轻干部的岗位交流,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希望六城区委老干部局积极试点,为6位优秀年轻干部交流锻炼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勉励6位优秀年轻干部珍惜机会,在岗位交流锻炼中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磨练,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专业化水平。
  据悉,在六城区委老干部局试点开展工作人员岗位交流锻炼活动,是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统筹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把组织培养与个人努力结合起来,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大的舞台、最好的课程,通过岗位练兵、交流轮岗、挂职锻炼等方式,帮助他们克服经验盲区、弥补知识弱项、补齐能力短板。这次试点,六城区委老干部局各选派了1名优秀年轻干部,并进行循环交流,将组织为期一个月的岗位交流锻炼。结束之后,市老干部局还将总结经验,适时扩大试点范围,积极探索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培养锻炼、成长进步的新机制。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