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专业技能培训 提高精准服务水平--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应急救护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8-07-1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开班动员
  
  为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在全市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老干部工作队伍,7月3日至5日,市老干部局、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应急救护培训班,106位来自基层一线为离退休干部服务的老干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操作考试
 
  培训班上,市红十字会指导老师针对老年人常见的突发病征,向参训工作人员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技能、呼吸道异物阻塞排除、创伤救护基本技能、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现场避险逃生、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现场应对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实际操作和现场演练。99位老干部工作人员,经过学习培训并通过综合考试,获得了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护员培训合格证》。
 
专业培训
 
专业培训
 
专业培训
 
  举办这次应急救护培训班,是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参加培训的老干部工作人员普遍认为:这次应急救护培训很及时、很专业,也很实用;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操训练。通过参加培训,不仅对应急救护有了正确的认识,消除了原有的一些误区;而且学到了面对紧急情况如何科学施救的专业技能,提高了为老服务的专业素养。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与时俱进地提高工作本领,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更好地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工作,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