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应急救护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9-07-16【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7月9日至11日,市委老干部局与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应急救护培训班,71名来自基层一线为离退休干部服务的老干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针对老年人常见的突发病征,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技能、呼吸道异物阻塞排除、创伤救护基本技能、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现场避险逃生、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现场应对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并组织学员进行实际操作和现场演练。经过综合测试,所有参训学员获得了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护员培训合格证书》。

 

 

  举办此次应急救护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市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与祖国共奋进、与事业同发展”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应急救护培训很专业、很有针对性,理论讲解透彻,实操训练实用,理论与实践联系紧密。通过参加培训,对应急救护有了正确的认识,纠正了以往的认识误区,填补了知识上的空白;初步具备了紧急情况下如何科学施救的专业技能,提高了为老服务的专业素养。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老同志,不断提高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