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培训班

时间:2019-11-13【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11月11日至12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工作,明确下一阶段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主要任务,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顺义区委老干部局、延庆区委老干部局和西城区委老干部局、市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处4个单位,分别介绍了做好统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做法。90多位来自各区、各系统以及离退休干部人数较多单位的统计工作人员和信息化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切实把统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配强工作力量,逐级抓好贯彻落实;全市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人员和信息化管理员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中组部统计年报任务,及时更新维护离退休干部数据信息,为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数据基础;自"北京老干部"服务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以来,迅速搭建组织架构、导入离退休干部数据信息,全面做好信息化平台的宣传推广和下载应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近2万名离退休干部和3400多位工作人员下载使用"北京老干部"服务管理系统。
  今年全市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是在本市机构改革之后进行的首次统计;"北京老干部"服务管理系统的上线试运行,开启了本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新篇章。培训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对于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统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的新局面。
  今年全市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已纳入年底的《责任制》考核。培训班要求,一要进一步精准采集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做到不重复、无遗漏,确保全市离退休干部基础数据应统尽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任务。二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平台的推广应用力度,引导和帮助老同志下载应用"北京老干部"服务管理系统,确保离退休干部下载使用率达到15%、工作人员达到100%的年度目标顺利实现。三要进一步加强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及时更新数据信息和内容,不断优化完善各项功能,有效增强信息化平台的吸引力和黏合度,让老同志用得惯、用得好、用得方便。四要进一步加强两项工作的衔接配合,促进统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的高度融合,用精准采集的统计数据来奠定信息化平台的基础,以信息化平台的广泛应用更好地呈现统计工作的成效。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