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

时间:2020-08-07【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会全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谋划下半年任务,深入思考疫情防控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老干部工作,市委老干部局于8月6日举办全市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出席并讲话。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局(处)长、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张革同志指出,上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老干部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持续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组织引导老同志立足基层社区发挥优势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革同志强调,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充分表明:只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才能在大风大浪面前站稳脚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只有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大格局,充分调动和发挥老同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创造性,才能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实现社会参与、发挥优势作用创造更加广阔的新天地,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提供新领域新平台。只有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把老同志的口碑作为检验老干部工作的标准,才能进一步提升广大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只有切实转变作风,把深入实际深入老同志作为老干部工作安身立命的根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才能真正履行好作为把老同志凝聚起来的党的工作部门的职责使命,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张革同志要求,下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以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更好地把老干部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与首都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完成下半年老干部工作各项任务。一是要把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老干部工作讲政治的头等大事,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二是要把老同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康健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老同志安全防护工作,及时解决老同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三是要从“一对一”精准服务逐渐成为为老服务主要模式的实际出发,切实转变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调动更多资源,解决好老同志的高龄养老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各级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在整合服务、党建等资源方面的作用,形成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做好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的合力。五是要持之以恒转变作风,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快建设一支与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任务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老干部工作队伍。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市委老干部局一级巡视员姜琳娅,分别就加强“三项建设”、在助力首都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优势作用,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及“一对一”精准服务等专题进行业务培训。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市老龄协会会长王小娥结合疫情防控中的老龄工作,通报了北京市居家养老与老龄健康服务方面的有关情况。市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谢湘平主持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

  

 

 

  房山区委老干部局、市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处、海淀区委老干部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围绕如何做好老干部工作、当好老干部局(处)长作了交流发言。

 

  

  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安排紧凑,组织周密、学风务实,时机很好、收获很大。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这次培训班,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任务、理清了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更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鼓足干劲,努力完成全年老干部工作目标任务,为服务首都工作大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