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双先”事迹宣讲会举行

时间:2022-04-27【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4月25日下午,北京市委老干部局隆重举办“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双先”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激励全市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积极投身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出席并讲话。

 

 

  张彤军指出,2021年底,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和重要作用,充分肯定老干部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对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表彰大会上,北京市有2个集体和7名个人受到表彰,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是全市老干部工作的优秀代表。会议强调,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讲政治提高站位,以更加纯粹的赤诚之心答好老干部工作“政治卷”;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讲奋斗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答好老干部工作“发展卷”;要学习他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范,讲奉献牢记初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答好老干部工作“作风卷”。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典型为契机,对标对表、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不懈奋斗书写首都老干部工作者的时代华章。

 

 

  宣讲会上,七位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代表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他们立足平凡岗位,用心用情、矢志奉献的感人故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离退休干部处代表刘丹讲述他们组织动员老同志发挥医疗专业特长服务疫情防控,助力健康北京、健康中国建设的典型事迹。

 

 

  大兴区委老干部局活动科科长李莉讲述自己三十多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引导老同志们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排忧解难的动人事迹。

 

 

  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工委党群工作办公室海英讲述作为基层老干部工作者,坚持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为老同志提供精细化服务的经验做法。

 

 

  北京联合大学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王育红讲述主动挖掘老同志这座“富矿”,开拓校园德育教育新途径,赓续红色血脉,组织策划红色传承活动,增强离退休党委凝聚力的生动实践。

 

 

  西城区月坛街道工委党群工作办公室代表石晨晓讲述街道立足区域特点,用好地区资源,精准服务辖区内中央市属单位退休干部,努力提升老同志获得感和幸福感。

 

 

  北京市文艺院团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石红讲述发挥院团老同志独特资源优势,组建“老艺术家表演团”开展公益演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政治处二级高级警长路清君讲述自己用心用情服务首都公安战线退休老同志,身患癌症依然奋战在服务一线的感人事迹。

  整场报告会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引起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榜样导航,用先进激励,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老干部局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工作者代表共80余人参加宣讲会。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