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形势 汇聚正能量--2016年全市退休干部读书班开班

时间:2016-09-0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政治待遇处
 
  9月6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老干部局举办的2016年全市退休干部读书班在市老干部党校开班,来自市直系统的60位市管退休干部参加第一期读书班学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市老干部党校常务副校长蔡淑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正局级)王玉忠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市直系统党建工作和老干部工作情况。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主持开班式。
  蔡淑敏在讲话中向老同志通报了中央、市委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介绍了当前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新情况,并就进一步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提出新期望。她强调,市老干部党校是我市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品牌,是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交流的重要阵地,是汇聚老同志正能量的重要平台。举办全市退休干部读书班,是落实市管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 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体现。她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准确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身体力行地做合格党员;要准确理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她希望老同志们继续担当,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上当好宣传员;坚守初心,在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和工作经验上当好辅导员;尽心量力,在加强党的基层建设上当好指导员。
  据悉,市委组织部、市老干部局将从9月至11月,在市老干部党校连续举办10期全市退休干部读书班,每期4天;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把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作为教学重点,采取情况通报、专题报告、读书自学、分组讨论、交流研讨、事迹展示等形式,组织市管退休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北京市“十三五”规划、首都改革发展情况等重要内容,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引导和激励市管退休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