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7-01-04【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政治待遇处
  让善学之人讲学习 让奉献之人讲实践
  北京市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组织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老干部局印发了通知,在各区各系统各单位普遍开展专题学习的基础上,12月29日,市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主持会议。全市老干部宣讲员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全市各系统及部分区老干部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等400余人出席宣讲报告会。
 
 
  会上,原北京建工学院党委书记、离休干部许秀;石景山区政协原副主席、退休干部曹荣恒;大兴区商贸公司原党办主任、离休干部赵世冀;市检二分院控告申诉检察处原副处长、退休干部张慧荣;东城区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退休干部师雪起等5位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的老同志,结合当前老干部思想实际和组织生活实际,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透彻的宣讲,集中展现了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同时展示出老干部党员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优势和忧党爱国为民的高尚情怀。
 
 
  蔡淑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好,把集中宣讲这个方法用好,是老干部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特色、作为组织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应有的责任担当,也是广大离退休干部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要让善学之人讲学习、让奉献之人讲实践,进而带动全市离退休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向中央看齐,为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个好头。
  蔡淑敏同志强调,开展老干部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要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接,把宣讲既作为“学”的前提和形式,又作为“做”的内容和载体。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作为明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市离退休干部各类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类班次的教学计划,使宣讲内容成为最鲜活的教材,使宣讲台成为最精彩的课堂,使宣讲员成为最亲切的老师,让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蔡淑敏同志要求,各区、各系统在谋划2017年工作时要统筹布局、精心设计,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持续推进。全市老干部宣讲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全心投入,再接再厉,通过话筒和讲台,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好,为党委和政府加油鼓劲、为事业发展点赞喝彩、为工作大局凝心聚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注意结合实际,在深入人心和统一思想上下功夫,通过老干部理论学习骨干、老干部宣讲团队,把全会精神逐条逐项地在离退休干部中广泛宣传开来、深化下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