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05-2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政治待遇处
党建研讨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和京办发〔2017〕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最近,北京市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研讨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联络室主任蔡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主持研讨会。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东,市委老干部联络室副主任钱臣、副主任姜琳娅,部分区、系统老干部局(处)长,市委老干部联络室和市老干部局有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34人参加会议。
 
蔡淑敏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是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和重要路径,也是老干部工作重心所在和重要成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要求;是适应老龄化加快引领中国特色老龄事业的需要,也是干事创业拓展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未来发展空间的需要。去年来,朝阳、房山、顺义、延庆四个区作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工作试点区,扎扎实实开展调研,摸清了所在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和党支部底数。离退休干部党建理论总结与实践探索也在同步推进,信息化工作、离退休干部数据库建设及机关处室职能调整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等重点工作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建研讨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牢牢把握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特色和党的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新定位,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下,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理论研究等重点工作。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攻克工作中的壁垒和难关,注重上下联动,继续探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试点工作;注重理论研究,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区别化针对性制度设计和工作指导;注重实践探索,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首善标准推动首都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
 
党建研讨会发言
 
  会议要求,与会同志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明确抓好党工委试点工作是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是落实《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以首善标准推动党建工作走在前列的重点安排,必须全力以赴。在具体做好试点工作中,标准要高,工作要实,要确定探索成立党工委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经区委认可,协助区委落实。在离退休干部党委和临时党支部建设以及党支部书记工作补贴等相关工作上,要有计划和步骤地做好统筹安排,在推动工作标准化、常态化、全覆盖上努力做到体系全、工作实、效果好。
 
党建研讨会发言
 
  会上,朝阳区、海淀区、房山区、顺义区、延庆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围绕党工委建设前期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推进中所遇到的主要问题和下步打算作了主题发言。市委政法委、市国家安全局老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组建离退休干部党委、灵活设置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落实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兼任政治部副主任政策的相关工作经验。市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结合外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和今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了专题报告。市委老干部联络室领导表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也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老干部工作成果的转化。市老干部局有关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和调研情况,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集思广益,提出意见建议。
 
党建研讨会发言
 
  与会人员认为,通过深入地交流研讨,对进一步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将按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工作,逐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深入发展、切实取得成效,为全市老干部工作科学转型提供可资借鉴的实践经验。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