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党校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

时间:2019-03-27【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政治待遇处
 
  2019年3月26日上午,北京市老干部党校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主持。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各区、各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局(处)长等共140人参加开学典礼。
  张革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及全市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思想动员,并通报了在全市市级机关搬迁和机构改革中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进展情况。
 
 
  张革指出,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老同志的头脑,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中,找准定位,履职尽责,摆在首都人口老龄化的社会大背景中,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
  会议强调,组织凝聚好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老干部工作部门的重要使命。具体要做好“三抓、两建、两坚持”,即:
  抓统筹,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体系建设。
  抓责任,把离退休干部党建纳入党建工作整体布局。
  抓规范,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建好班子,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建好阵地,不断完善党组织建设基础条件。
  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
  坚持重心下移,不断加强党支部工作针对性。
 
 
  会议要求,要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纲”,围绕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中心工作,深入思考,积极谋划,以党组织领导下的老党员先锋队、老干部宣讲团等发挥作用团队为基础,在高水平完成“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论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推动老城整体保护与提升、坚持共治共享,努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等首都大事中体现老干部工作价值、展示首都老干部风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老干部党校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把好政治关;要提升教育培训水平,把好质量关;要践行精准服务理念,把好生活关;要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好制度关。充分发挥教育党员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真正把党校建设成为离退休干部党员接受党性洗礼、精神补钙的“熔炉”。
 
 
  按照全市工作安排,市委老干部局将依托市老干部党校针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退休市管干部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培训,预计培训2000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