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邀请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理论学习骨干代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时间:2019-06-06【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政治待遇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组织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好主题教育,6月5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邀请了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理论学习骨干代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主持座谈会。

  会上,宋永健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的主要精神。与会老同志围绕学习中央和市委的指示和要求,深入交流思想认识、畅谈心得体会,对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意见建议。

 

 

  88岁的离休干部、原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许秀认为:这次主题教育虽然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但作为老党员,依然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要主动参与,把这次教育作为对我们思想的再一次洗礼和升华。要坚持学习理论,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无我”境界为标准,找到自身差距所在,通过学习帮助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满腔热忱地做好传承工作,老同志们要通过与年轻人相处,给他们讲述自己的革命故事和亲身经历,让他们感受到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是正确的、过程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进一步坚定年轻人的“四个自信”。要紧跟形势做好宣讲,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力所能及践行初心,为党做一点自己的贡献。

 

 

  市委老干部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毛光成讲到: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关键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和全国人民,并且要一抓到底。主题教育对初心和使命的阐释,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完全统一的。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把像张富清这样的英雄模范精神一代代传承下来,让我们的党更加坚强有力、无坚不摧。具体到老干部党支部和党员,要向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要把思想政治教育纳入课堂与活动当中,做好主题教育的融入融合;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无我”精神看齐、向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学习,找准理想信念的差距,补好精神境界这一课;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具体小事做起,在老干部身上突显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老年人和群众当中塑造好党的形象。

 

 

  市委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黄腾适表示:6月3日,市委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迅速召开了总支扩大会,学习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专门研究了下一步老同志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活动安排,特别要求各支部书记、委员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党员需求,及时发现问题,努力整改落实。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找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差距、找准问题,聚焦学习质量不深不透、集中学习活动出勤率不高、老弱病残的学习教育难以兼顾全覆盖等具体现象,采取调整学习时长和频率、完善学习考勤制度、发挥书记支委带头示范作用、用好民主评议党员手段、加强走访看望和送学上门等措施,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要结合离退休干部实际,充分考虑离退休干部和在职党员干部的差异,在使命担当上设计具体可行、适宜适度的实现路径,让老同志发挥作用有平台、有抓手。

 

 

  东城区东花市街道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韩龙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感到未来党肩负的任务是非常艰巨的,现在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作为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谨的工作作风,细致扎实的工作方法,把主题教育组织好、见成效。特别是支部书记要带好头,保持永远进取的态度,秉持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刻苦钻研的劲头,在退休以后还算年轻的时期,为老同志、为党支部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能为党的建设出一份力,才能对得起胸前佩戴的党徽。

 

 

  朝阳区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森认为:这次主题教育有“三好”,即:内容好,内涵非常丰富,是对党的理论创新发展、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弘扬;方法好,主题教育的实施步骤非常清晰,把“改”字贯穿始终,要求明确,举措务实,便于落实;时机好,在中国发展处于历史前所未有的关键时期,开展好主题教育非常必要。对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主题教育,要注意结合中央和市委要求,立足区域情况、单位特点和老同志实际,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原著,防止用其他方式冲淡对原文精神的学习;二是要做好统筹谋划,结合老同志特点,采取会上会下、集中分散、书本网络等多种形式搞教育;三是要突出重点搞教育,发挥好离休干部的示范传承作用,抓住支部书记、原单位一把手、新退休等三类关键人的教育引导;四是与当前全市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开,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专业特长和优势作用,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宣传,体现老同志主题教育的成果。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处、宣传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