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班开班

时间:2021-10-13【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10月12日上午,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在北京市老干部党校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班。市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谢湘平到班看望了参加学习的离退休干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谢湘平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举办本次理论学习班,就是要帮助老领导、老同志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把握中央、市委精神及对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对本次学习班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局务会研究课程安排,对加强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谢湘平强调,全市离退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首都发展大局大势,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和有力传播者。

  谢湘平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学以致用,积极为首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要以向“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学习为契机,做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的先行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推动者和发挥优势作用的践行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带头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正能量。

  谢湘平要求,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注重统筹协调,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牢固树立精准理念,改进创新离退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逐步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从线下教育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转变,精心设计、合理安排培训内容和教学管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教学活动,努力提升教育培训实效。

 

  

  据悉,本次学习班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北京市老龄工作十四五规划说明等内容,通过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领导的现场专题辅导,帮助老同志进一步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同时,学习班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专业人员开展智能手机应用和“北京老干部”APP使用辅导,切实帮助离退休干部解决智能技术运用的困难。接下来,市委老干部局还将举办线上理论学习班,组织老同志开展在线学习交流,进一步拓展培训覆盖面,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来自各区各系统近50名离退休干部代表和市委老干部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开班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