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离退休干部线上理论学习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25【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和老同志学习需求,11月1日至5日,北京市委老干部局依托“北京老干部”APP举办离退休干部线上理论学习班,为新形势下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建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不断线开辟了新路径、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尝试。

  本期线上理论学习班注重政治引领、精选学习内容、扩大参学范围,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北京市老龄工作和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等,精心制作了4门线上培训课程,面向全市离退休干部组织线上学习和互动交流。

 

 

  在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有力组织下,全市离退休干部积极踊跃参与、学习热情高涨。据统计,全市近3000名老同志参与了线上理论学习班,单项课程最高点击量达9256次,培训课程平均点击量达4742次;由于线上理论学习班的开设,“北京老干部”APP在11月1日当天达到了单日历史最高点击量172795次,当日访问IP地址多达8409个。

 

 

 

  本期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类有序组织学习,其形式和内容受到了老同志的一致好评,学习效果显著。丰台区老同志表示,本次学习班课程选题新颖、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为大家呈献了一道丰盛的理论文化大餐;密云区老同志感到,线上理论学习班运用互联网思维和信息化成果,线上学习、线下讨论的形式充分满足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学习不断线”的需求;国资委系统老同志反馈,线上培训方式,扩大了培训范围,丰富了教学内容,保持了交流互动,还落实了防控要求,非常符合老同志的需求,此次线上学习,搭建了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的新平台,打造了教育培训的新样板,有力确保了疫情之下思想政治工作不断线,实现了“三项建设”的新发展。

  参加线上理论学习班的老同志在线开展互动交流,自觉消化吸收学习内容,积极转化学习所得,撰写了书面学习体会580余篇,各单位通过报刊、公众号等不同平台载体对老同志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刊载与交流。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