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2-07-07【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7月5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主持会议。

  孙梅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国庆、党庆、冬奥会服务保障、平安建设、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关心下一代等方面为首都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代表市委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诚挚的敬意,并通报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相关精神。她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蔡奇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精心做好学习安排,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等主阵地作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引导老同志准确把握市委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孙梅君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为抓手,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建好“头雁”“雁群”“雁阵”三支骨干队伍,把离退休干部党员有效组织凝聚起来。要聚焦首都发展,积极拓展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的方法路径,组织开展好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打造“时代先锋·京彩有我”品牌,引导老同志为首都改革发展献智出力、添砖加瓦,并充分发挥首都“五老”资源优势,组织动员更多的老同志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用心用情,用足用好老龄工作政策和民生保障政策,不断提升服务老同志的质量和水平,推动老干部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创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北京妇产医院主任医师、原工会主席姜淑清,朝阳区潘家园街道原工委书记董跃美,大兴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静溪作大会交流发言。三位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坚守初心、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首都离退休干部对党忠诚、退而不休、甘于奉献的政治本色。

  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代表、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主管领导及主要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会。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