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管退休干部代表参观超高清电视技术研究和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3-04-03【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体验党的十八大以来首都发展建设新成就,进一步激发老同志助力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3月30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管退休干部代表走进超高清电视技术研究和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亲身感受广电视听领域最新科技成果。
 
 
 
 
  老同志们在实验室负责人的引导讲解下,在多功能展示厅集体聆听重点实验室总体情况介绍,亲身感受了VR场景、裸眼3D等新技术的独特魅力。老同志们还走进全媒体演播室、智慧广电业务研究实验室,在沉浸式体验全景声技术和8K超高清视频中,深入了解了超高清节目拍摄制作过程和音视频编解码等视听核心技术,并现场观看了老旧视频修复增强、多场景轻量级视频云转播等新技术演示,对AI视频超分辨率、云上导播制作等新技术原理和应用场景等,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在大厅展板前,老同志们意犹未尽地交流探讨,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参观,老同志们对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前景更加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认为:组织重点实验室参观,亲身体验视听高科技新成果,既丰富了知识,又开阔了眼界。这些高科技新成果,体现了新时代我国科技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正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让国人充满自豪与骄傲,也极大鼓舞了老干部助力新发展、增添正能量的热情,今后要认真学习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助发展,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建设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市广电局对本次参观活动高度重视,安排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现场组织指导。广电总局广科院和中广互联单位领导亲自为老同志讲解介绍,安排工作人员全程周到服务。30位市管退休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