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3-05-10【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5月9日下午,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北京联合大学共同举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学思践悟新思想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独特优势,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加油助力,唱响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旋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出席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韩宝来出席并致辞,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楚国清、党委副书记王爱军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于甲川主持。
 
 
 
  在全市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广泛参与、悉心推荐的基础上,市委老干部局组建了由20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退休干部和专家教授组成的主题宣讲团,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首都新时代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用15分钟“微宣讲”方式分专题开展主题宣讲,旨在通过老同志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生动讲述,以小切口体现大主题、以小视角反映大时代、以小事例展示大成就,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宣讲团成员徐永利、陈琦、马仲良、齐爱兰、孙建军、付生柱依次登台,分别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两个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党的自我革命、社会基层治理、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进行宣讲。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老同志们听后,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报告会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有帮助,将继续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动力,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银发力量。青年学生代表表示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将青春梦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把青春书写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生动实践上。
 
 
  张彤军强调,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包括离退休干部在内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中心大局、奋力开拓实践,持续释放离退休干部正能量,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奋力谱写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北京篇章再作新贡献。
 
 
  本次主题宣讲报告会得到了北京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和北京联合大学的大力支持,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高校师生和老同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刘贤才、组员张晓宇到场指导本次活动。首场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还将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两新”组织等开展巡讲,引领带动广大离退休干部、青年学生和人民群众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实际成效,为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