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集团离休干部恽婉仪捐款11万元“献爱心”

时间:2016-07-1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国资委 作者:杜君
 
  北京化工集团离休干部恽婉仪是1945年参加革命的抗战老同志,有着70多年党龄。离休30多年来,她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老党员,始终关心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
 
 
  今年发生在南方各地的特大洪灾牵动着老人的心,她一直在想用什么方式为灾区尽自己的一份力。当看到电视新闻中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启动的消息后,这位94岁高龄的老党员,立即委托集团老干部工作人员从自己的离休金中取出10万元存款,连同利息1万多元,交到北京市慈善协会。据慈善协会的工作人员称:这是今年个人捐款中数额最大的一笔,大家都为这位高龄老人的善举所感动。当有记者提出要采访恽老时,她坚决拒绝了。她觉得,是党培养教育了自己,自己对党无以为报,在国家和人民遇到灾难时,自己能够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是理所应当的,没有什么值得宣扬的。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深深情怀。其实,这不是她第一次捐款,早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恽老就在老伴重病住院的情况下,不顾家人及工作人员的劝阻硬是捐赠了1万元。
  当我们被那些奋战在救灾第一线人们的英勇事迹所感动时,恽老这一代老共产党员面对困难时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同样令人动容。她的事迹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的最好诠释。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