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运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时间:2016-06-2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地铁运营公司 作者: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地铁运营公司离退休干部各党支部,认真按照公司党委的有关精神及老干办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本支部党员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老干办党委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从前期准备、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五个阶段,对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及学习要求进行了具体安排。二是离休干部党支部为每位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并围绕党员权利义务开展了专题讨论。老同志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更应该时刻牢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离退休干部的光荣称号。三是6月13日上午组织局级老领导到位于什刹海的宋庆龄故居进行参观。老领导们聆听着义务志愿者的讲解,认真地观看了她的生平展,参观了她生前工作生活的房间及遗物,感悟领略她光辉的一生,不禁感慨万千。宋庆龄的一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民族统一战线做出了不朽的贡献。老领导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心灵的净化与洗礼。四是在职人员党支部开展了“亮明身份、公开承诺、示范带头、接受监督”活动,每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