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集团公司进行“责任制”落实情况年度检查

时间:2017-12-13【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和集团公司“老干部工作年度考核方案”的规定,近日,老干部部集中五天的时间,采取召开座谈会或打电话直接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听责任制完成情况汇报、查看台帐资料等形式,对客一、客四、电车、长途和北汽集团五家二级单位2017年度落实“北京市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2017年,集团公司各单位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老干部局、市国资委有关工作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署,落实“责任制”各项规定,做到了落实“责任制”有计划、有检查、有考核,老干部对两项待遇落实工作普遍感到满意,对老干部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主要表现:一是党政领导重视老干部工作。二级单位党委能定期听取老干部工作汇报,及时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学习市老干部、国资委会议精神,新上任的分公司领导都做到了及时与老干部见面,定期向他们通报本单位的工作情况,在重大节日前夕联系走访老干部,充分发挥了老干部领导小组组织、协调、谋划和推动作用。二是结合老干部特点开展活动。老干部部门较好地坚持了定期组织老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听取重要会议精神传达等制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老干部集中或在家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闭幕式盛况,并组织老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促进了老干部们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深入理解,提高了在政治上和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各单位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定期召开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讲党课,发挥支部一班人的作用。广泛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实践活动,老干部撰写征文,创作书画及摄影作品,愉悦了身心。三是关心照顾好老干部生活。各单位对老干部在“双高期”遇到一些实际困难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及时看望了生病住院的老干部,为老干部体检,对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给予了一次性困难补助,加强了对去世离休干部遗属的慰问,有效地提高了老干部晚年生活的质量。
  在检查中,就一些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老干部部的同志向相关单位进行了反馈,并与他们就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交换了意见。“责任制”检查的整体情况,老干部部将在2018年老干部工作会上做全面的讲评和通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