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老同志需求 开展精准服务 京城机电个性化服务立项全面铺开

时间:2018-05-23【字号 超大    来源:市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
  为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聚焦双高期老干部的实际需求,京城机电开展了"个性化服务"立项工作。立项以精准服务为理念,特别对于空巢、独居、失能的离休干部,力求提供个性化、亲情化、多样化的服务。目前,全系统53个立项已全面铺开,并正在实施服务。
  公司本部从实际出发带头申报,带头实施,做出表率,引领公司系统将"个性化服务项目"实施到位,今年共确立了5项服务项目,包括:生日祝寿、个性化体检、组织考察调研活动、随时上门服务提供帮助、重点病号特殊关照等。系统内各单位老干部部门也都结合实际,大胆尝试,力求服务更加细致精准。北京起重机器厂重点关注空巢、独居、失能、高龄离休干部,指定专人定期进行上门看望、走访慰问、送学习资料、收党费等;北京重型电机厂老干部处、离休党总支继续与社区委员会联系,对两人以上在同一个社区的离休干部与社区联合进行走访,使离休干部与社区相互增进感情,利用老干部政治优势发挥老干部作用,促进"四就近"工作,推动利用社区为离休干部居家养老做好服务;同时在离休干部中开展回忆篇活动,从不同角度回忆自己的革命征程,如"战争年代""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及老干部的两项待遇的落实、和谐社会、和谐家庭的幸福来歌颂党的伟大;北人集团公司加大了上门服务力度,组织青年党员定期到家中为长期卧床的老干部理发,到老干部家中对有轮椅和卫生间安装扶手的进行定期检修;变压器厂对有上网需求的95岁离休干部,坚持上门辅导老人使用手机微信和电脑上网,是老干部心智更年轻;技术开发所创新体检方式,让离休干部就近选择医院进行体检,单位派专人上门办理报销手续等。 
  公司开展个性化立项服务已连续多年,是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有效抓手,立项解决了很多老同志的困难,加强了老同志与单位的联系。立项过程中鼓励各单位创新方式手段,拓展服务领域,并以年初立项、全年实施、年底检查督促工作完成,立项对于不断提高各单位老干部工作的管理服务水平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