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取结合”实现“1+1=4” 北汽集团夏季送清凉活动向内涵式发展

时间:2018-07-31【字号 超大    来源:北汽集团 作者:
  近日,随着京城接连几场大雨,高温酷暑桑拿天不断持续,北汽集团各级党委在中伏之前陆续完成了夏季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
 
 
  北汽集团在走访慰问工作中注重离退休干部作用的发挥和价值体现,在为离退休干部上门“三送”基础上,首次将现代物流学中“送取结合”模式应用于本次夏季走访慰问工作中,在为离退休干部送去集团党委的关心问候、送去学习资料和“清凉”慰问品的同时,以改革开放40周年和北汽成立60周年为契机,围绕“峥嵘甲子创业路·继续前进北汽人”主题活动,主动向老同志了解情况,向老同志学习,向老同志取经,使走访慰问活动向内涵式发展。
  在“送”的方面:今夏北汽集团各企业老干部工作部门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153人,参与走访领导37人次,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共计5.25万元。送去《北京汽车史料:北京第一辆轿车诞生六十周年专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学习材料124本;为老党员佩戴党徽,号召老同志永葆党性本色;向老干部通报近期集团召开管理大会、跃居世界500强124位等重要情况。
 
 
  在“取”的方面:一是围绕“峥嵘甲子创业路·继续前进北汽人”主题活动,录制老同志对北汽60周年的微视频寄语,通过引导式对话了解老同志亲身参与见证的北汽创业历程,丰富了北汽历史。二是坚持夏季走访与团员青年志愿服务相结合,在为老同志更好服务的同时,也创造了青年学习革命传统,传承北汽精神的平台。三是向老同志学生活、学智慧,通过轻松聊天引导老同志畅谈养生秘诀,家庭幸福密码,人生智慧,让工作者受益匪浅。四是向老同志学党性修养,在“送学”环节,老同志主动汇报上一次学习体会,展示工整的学习笔记,新思想口不绝吟,让工作者深受鼓舞和教育。
 
 
  在一“送”一“取”过程中,老同志和工作者在交流思想中彼此都多了一份认识,实现了“1+1=4”的效果。通过交换思想产生的“化学反应”,还有可能让各自的认知迭代升级,甚至可以实现“1+1>4”的效果。北汽集团将进一步研究总结“送取结合”走访慰问模式,坚持向老同志学习、取得更多“真经”,获取更多宝贵精神财富,为更好传承北汽历史,积淀北汽文化,助推企业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