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提供安全服务 勇做老干部贴心卫士--北汽海纳川北传公司开展离退休干部安全教育

时间:2018-10-08【字号 超大    来源:北汽集团海纳川北传科技公司 作者:
  北汽集团海纳川北传科技公司认真落实“增强精准服务意识,满怀深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的工作要求,围绕老同志关心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问题,持续对离退休干部开展了安全防范教育,编印并发放了《金融防骗法律服务》手册,收到良好效果。
  在人身安全教育方面:一是上门向离退休干部耐心细致宣传防火、防盗等安全注意事项。二是逐一对老干部家中水、电、燃气管线进行隐患排查以及维修工作。在财产安全教育方面:一是向老干部大力宣传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告知要妥善保管身份证、银行卡及账户密码,讲解银行账户及支付工具的管理与使用的安全知识;二是针对当前社会各种金融诈骗现象,编印并发放了《金融防骗法律服务》手册,对当前常见的金融诈骗、APP诈骗、微信电话诈骗及各类案例进行解析,帮助离退休干部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以防上当受骗。
  离退休干部对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给予好评并表示感谢,特别是对《金融防骗法律服务》手册大加赞扬,正如离退休干部所言“我们想跟上时代,但很多东西并不太懂,容易在不懂的时候被人趁机诈骗,有了这样的手册可以在了解新时代高科技的同时,加强自身保护意识,这正是我们需要的。”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