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党委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03-1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自来水集团 作者:
  
  3月13日上午,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党委在机关七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集团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怡主持会议,集团老干部工作小组成员、有关部室领导及老干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工作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回顾总结了集团党委2018年老干部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主要任务。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部室领导汇报了本部门上一年度所做的老干部工作情况以及新年度工作设想,就做好集团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并审议通过了集团党委2019年拟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事项。
  张怡书记对集团老干部工作去年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部室的积极协助配合表示感谢。张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集团2019年老干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重视和认识上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正确认识新形势下首都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新情况新变化,切实把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与集团老干部工作特点紧密结合起来,针对离休干部普遍进入“双高期”、退休干部数量快速增多、工作压力逐渐增大的实际,提升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认知,多思考、多研究,加强政治引领,创新工作思维,改进工作作风,主动务实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集团老干部工作水平。二是在服务和管理上要多用心用情。老干部工作无小事。要针对离退休干部政治和生活特点需求,区别不同的政策和待遇,树立精准服务理念,强化用心用情意识,带着责任和感情去做好工作,把服务管理工作做到老同志的心坎上。每年两次的理论学习班取消后,要与老干部党支部、老同志多沟通,涉及老同志切身利益的事情多征求意见建议,适当增加日常走访看望、送学上门和电话微信联系,把集团党委确定的实事好事办好。三是老干部工作部与各部室要密切加强协调配合。2018年,在各部室的协作配合和共同努力下,集团老干部各项工作得到了圆满完成,取得了很好的进步和成绩,有些工作还实现了新的突破。今年领导小组要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作用,各部室要进一步相互配合协调,老干部工作部要积极主动与相关部室联系,加强沟通和信息交流,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更好更高效的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和完成,使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加丰富多彩。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