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政治生日 牢记使命担当--北汽集团通过视频连线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了老干部家中

时间:2019-04-26【字号 超大    来源:北汽集团 作者:
  
  4月24日,京城乍暖还寒,窗外冷雨萧瑟,然而北汽集团总部离休干部党员家中此时气氛热烈。原来,北汽集团继运用网络视频连线技术成功召开支委会后,再次将该技术引入到党日活动中,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汽集团总部离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了老干部家中,为老同志过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康志芳主持党日活动,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老干部工作部部长贾晓莉出席活动主持政治生日环节,并向老党员们传达了北京市老干部工作会精神,通报北汽集团一季度经营情况。
  上午9时整,党支部书记康志芳宣布活动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通过网络到达9名老党员家中,瞬间点燃了老同志们的爱党爱国的激情,平均年龄91岁、平均党龄70年的9名老同志纷纷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了活动中。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谢老同志在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中做出的贡献,激发老同志的政治热情,北汽集团在全系统布置了以“过好政治生日,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政治生日活动,要求以“六个一”为内容,即为老同志佩戴一次党徽、赠送一份“生日礼物”、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谈心交流、讲述一段“我和我的祖国”故事、赠与一条祖国华诞寄语,上门为离休干部党员过政治生日,坚定老同志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北汽集团总部离休干部党支部通过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随着贾晓莉部长在主会场主持环节的开始,在《不忘初心》歌曲背景中,工作人员分别为一季度入党的6名老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为4名党龄满70年的老党员赠送“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党龄水晶党旗。
  “第一次过政治生日,七十年前入党的情景历历在目,入党七十年初心永不忘。”老党员手捧水晶党旗,心情激动,发出由衷的感慨。随后,老党员在工作者的搀扶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第一阶段活动在老同志铿锵有力的歌声中结束,全体党员挥舞小红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刻铭记党恩党情。
 
 
  在畅谈寄语环节中,老党员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纷纷寄语祖国,共筑中国梦。“感谢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过上了富裕的生活”。“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挥作用,为国家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通过视频连线开展党日活动,看到了多年没见的老朋友我很激动,这个方式很新颖,便于老同志交流,感谢集团领导的关怀和老干部工作人员的付出”。更有老同志激动不已,哽咽难言……
  北汽集团探索运用网络视频连线技术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以来,成功召开总部离休干部支委视频会、举行支部主题党日视频连线活动,深受老同志好评,相关做法还在4月2日出版的《中国老年报》头版中进行了报道,为北汽集团进一步探索互联网优势助推老干部工作增强了信心。下一步北汽集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秉持精准服务理念,坚持创新发展,不断优化细节,为老同志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把老干部的工作做到位、干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