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服务中心开展2019年离退休老领导体检工作

时间:2019-05-23【字号 超大    来源:首钢集团 作者:

  健康是老同志安度幸福晚年的重要保障,定期体检是落实老同志生活待遇的重要体现,是集团党委落实国家有关规定和对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视、对老同志关怀的一项重要措施。经老干部服务中心精心筹划安排,集团公司党委专题研究决定继续开展离退休老领导健康体检工作。5月18日,在人事服务中心老干部服务中心、首钢医院医政科、办公厅保健室、体检中心密切配合下,圆满完成25名退休老领导专项健康体检工作。

  前期老干部服务中心多次与办公厅保健室、首钢医院体检中心联系沟通,根据老同志的年龄和身体情况,定制个性化检查套餐,除进行基本的血压、血常规、生化常规、B超、心电、X光等基础检查外,进一步优化体检项目,新增了CT检查,骨密度检测、13C检测等对疾病的早期诊断具有更可靠的诊断价值检查,使体检项目更符合老同志的需求。通过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发放正式体检通知,详细介绍体检安排和注意事项,提醒他们按要求做好准备,同时还给出行不便的老领导安排班车接送,为参检提供便利。针对体检项目多,检查科室分散等情况,积极协调首钢医院进行一对一导检服务,并备好轮椅等助老用具。体检当天,老干部服务中心全员出动,到场迎候老领导,与医院导检人员共同做好引导和搀扶服务,平衡各个项目候检人数,减少老领导等待时间。人事服务中心吴涛主任也亲自到现场指导协调工作。

  老领导普遍反映体检项目全,安排有序,服务周到,满意度高。纷纷表示感谢集团领导的关心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对体检中心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体检组织工作的细致周到和各个流程环节顺畅有序给予了高度评价。

  体检结束后,老干部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做好各项收尾工作,尽快将体检结果反馈给老领导并做好体检报告解读工作。对于错过集中体检的老领导及时安排补检。针对体检发现的病症,科学指导、协助就医,充分发挥健康体检预防疾病、增进健康的积极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