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5-12【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自来水集团 作者:

  4月15日,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根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和《"永远跟党走--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方案》相关安排,结合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和老干部工作实际,围绕建党百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组织6名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参加,老干部工作部部长王绍锋主持。

  会前,老同志们结合调研提纲,挑选感兴趣的话题,认真进行思考,积极准备发言提纲。会上,首先组织与会老同志观看了市国资委系统《初心讲堂》专题片。随后,老同志们紧扣调研主题,结合亲身经历、见证和感想感悟,积极踊跃发声。通过回忆艰苦历程、畅谈沧桑巨变,达到了总结宝贵经验、提出真知灼见的目的,谈出了建党百年来国家的真实变化、老同志的真切感受以及群众对党的真心认同。

  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马肇清谈到,党的历史实际上是一部斗争史,又是一部与人民同甘苦共患难、休戚与共的奋斗史。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相信党、热爱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国建设系统劳模、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退休干部王军激动地说,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亲身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体会尤其深刻的就是,北京自来水供水方式的转变。近年来集团通过技术和资金扶持,投入人力和物力成本,北京目前初步构建了"1+N"的供水格局,供水能力、管网长度、服务面积同比大幅增加,水质综合合格率持续保持近100%的水平。

  离休干部穆杰谈到,自己出生在饱受日本侵略者蹂躏的旧中国,那时看到祖国积贫积弱,就痛下决心,长大后要为振兴中华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1949年当兵到了部队,是党的引领为自己实现了儿时的梦想,祖国强大了,自己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是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常常引发自己的思考,建议国家补齐意识形态领域短板,取得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离休干部南枬动情地说,儿时随家人背井离乡、四处奔波,受尽了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的欺压,那时粮价飞涨,老百姓根本吃不上粮食。解放战争时期,全家都参加了革命,把对旧社会的仇恨化作对新中国的热爱,全身心的投入到祖国建设中。作为党的部分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节点亲历者、见证者,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带领人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祝福祖国取得更多伟大的成就。

  退休干部王治国谈到,党史学习要和实际紧密联系,我们要做到退休不褪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共同认知和坚定行动,做好力所能及的身边小事,积极投身社区治理、垃圾分类、治安巡逻、文明创建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言行带动身边的老同志共同参与。

  退休干部居兴强谈到,青年时期在南方沿海地区部队服役,那时空军雷达部队的装备较差,受制于台海对面的武力压迫。现在,军队装备有了质的飞跃,随着国防力量的不断增强,台海两岸态势也发生了显著改变。这一切,都离不开党领导下的新军事变革和国防现代化发展,让祖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保驾护航。

  最后,会议要求: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离退休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通过学习保持思想常新、信念坚定,在强化党性修养和人民立场中展现一名老共产党员的时代风貌。三是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余热,不断增添正能量,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