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离退休公司(中心)召开"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07-02【字号 超大    来源:北汽集团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近日,北汽离退休公司(中心)联合召开工作交流会。各分中心、服务站对标《北京市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的意见》要求,对一年来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进行小结,分享运用"一对一"服务手册推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落地落实的经验和成果。

  "服务手册统筹了离休干部基本信息、政治档案信息、健康信息、兴趣爱好信息、优势作用信息、困难信息等内容,并实行动态管理维护,同时兼顾精准服务工作记录表等功能,对日常开展精准服务工作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会议对各单位"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给予肯定。

  "翻开每一本服务手册,服务老干部的点点滴滴映入眼帘:有温馨详实的电话慰问记录,也有及时的政策及公司情况通报;有让人难过的生病住院慰问场景,也有与老干部交流互动的难忘瞬间;有每一个节日走访的喜悦,也有在党的建设中老同志体现出的初心本色……。每本服务手册都真实再现了精准服务老干部的用心和努力。"与会工作人员纷纷畅谈了学习交流体会。

  会议对下一步"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丰富"一对一"服务手册内涵,融合北京市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精准服务内容及现有手册优势,完善精准服务体系。二是要主动与社区、社会和家庭进行沟通对接,探索建立符合企业特色的、适应离休干部需求的精准服务模式和方式。三是要加强领导,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精准服务的责任感,切实为老同志开展好个性化、亲情化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