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互动协同发力 共建共治优势互补--京城机电所属北起厂与永乐南社区开展党建工作活动

时间:2021-10-22【字号 超大    来源:京城机电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探索发挥企业、社区优势互补,共同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提升服务管理工作,重阳节前夕,京城机电公司所属北京起重机器厂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与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永乐东南社区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共建工作启动会暨党日活动。

  谈共建加强交流--北起厂党委工作部、永乐东南社区及第三党支部党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气氛友好,双方充分交流,分别围绕各自基本情况、组织框架和工作职能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希望通过党建共建这个平台建立起沟通联系机制,积极促进共建对接。会上,北起厂党委工作部长及永乐东南社区书记分别做了表态,对今后对接工作提出了工作规划,双方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书》。

  办实事资源共享--了解到社区党员年龄结构较大,行动不便的困难,经与公司研究,将北起厂第四联合工作站的会议室作为共建场所,用于会议、学习等服务老同志的活动阵地,解决永乐东南社区会议室设在二层不便于老同志参加活动的困难。北起厂第四联合工作站会议室将进一步进行相关设备更新升级,充分融入党建元素,发挥场所便利条件,更好的服务于党建共建。

  讲党课初心依旧-社区第三党支部付桂香书记在启动会上围绕“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介绍了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发挥退休党员的优良作风,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支部党员们都非常支持社区党委与北起厂党委办好党建共建这项工作,让他们感受到企业和社区的关怀,同时也获得归属感,付书记激动地说:“北起厂党组织的到来,仿佛让社区退休老党员找到了真正的“娘家人”,企业没有忘记这些退休老党员,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送温暖共话重阳--启动会结束,北起厂公司领导与永乐东南社区领导共同看望了在该社区居住的董玉勤、薛凌汉两位离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了企业与社区党委的共同关心和温暖。

  通过此次交流共建,京城机电落实向前一步,主动对接的工作要求,将企业离退休干部党建与社区党委“共建共治”的行动策略进一步落实,通过企地共建、“双向互动”,做到同时间、同发力,形成优势互补、互帮互助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扩展双方资源共享,关心关爱、党建共建,扎实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