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集团为离退休老同志筑牢“反诈安全线”

时间:2022-06-1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城建集团 作者:

  为强化离退休老同志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维护自身合法利益,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和国资委《关于组织参加老年人防诈反诈知识大赛通知》要求,5月13日以来,北京城建集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活动,引导他们积极参加防诈反诈知识大赛,切实维护老同志的合法权益,为老同志的“养老钱”保驾护航。

  活动中,结合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工作人员利用网络平台、电话、微信群等,向老同志讲解如何识别、防范网络诈骗、电信诈骗、街头诈骗等,介绍了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重点对诈骗犯罪分子利用养老保健、养老投资、代办养老保险、诱骗以房养老以及冒充“公检法”等针对老年人群高发诈骗方式和防范措施进行了宣传,及时转发诈骗真实案例视频和新闻,提醒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勿轻信电话、短信内容,更不要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告知他人,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诈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老同志们积极学习防诈反诈知识,涌跃参与线上反诈知识答题活动,许多老同志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各类诈骗的手段、防范措施等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切实帮助老同志增强了防骗意识、提高了防骗能力,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高度认可与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防诈反诈知识,筑牢全民防诈反诈屏障,为老年人的“养老钱”筑牢安全线。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