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旅集团观看“强化老干部文化阵地建设 提升老干部精神文化品质”视频动态信息报告

时间:2022-09-06【字号 超大    来源:首旅集团 作者:
  9月1日首旅集团观看市国资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初心讲堂”第九期--“强化老干部文化阵地建设 提升老干部精神文化品质”的视频,通过观看感触颇深,尊老敬老爱老是首钢人的传统,也是首钢精神的传承。为了丰富老干部的退休生活,首钢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强调要把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首钢集团老干部艺术团成员们也用精彩的文艺节目向首钢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老同志们说:首钢老干部艺术团舞蹈队整齐的动作、饱满的状态、活力的舞姿,成为整场演出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线。老干部们通过认真的排练,尽力发挥的最好,每一场演出背后都付出艰苦努力,每参演一次都会获得广大群众的好评。虽说他们是一群老年人,但看过他们节目,都能感受到他们身上铁一般的坚韧,火一般的热情。老同志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文艺凝聚、传播力量,将新时代老干部的精神风貌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是老同志自己的艺术梦想,也是他们践行新思想、唱响新时代、展示新风貌的舞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我们党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始终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为我们做好该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要继续坚持这些好做法好经验,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党和国家事业提供更加厚实的人力支持。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党的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和谐社会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广大老干部具备坚定的政治立场、丰富的工作经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建设社会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他们广泛地分布在经济社会各领域,都历经重大实践考验,能够担负起建言资政、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等重要职责。抓好此项工作,有利于改革开放各项事业,对维护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平安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