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系统企业精心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教育(一)

时间:2023-05-25【字号 超大    来源:市国资系统 作者:
  近期,市国资委系统企业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来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参加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工作,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首旅集团 4月25日至26日,首旅集团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退休老干部在香山饭店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座谈会。会上,集团领导向老同志们汇报了集团第一季度经营运行情况,组织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观看了理论学习辅导视频,还听取了职工宣讲团《传承和发扬首旅“拓荒牛”精神》的宣讲。在座谈会上,老领导们交流学习心得并为集团发展积极献计献策。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梅蕴新在发言中说:新时代的十年,硕果累累,取得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成果,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我国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制度优势更加彰显。取得这些成绩的根本就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我们做为老党员,要继续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辞,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为新时代首旅集团“二次创业”和实现“全面打造精彩生活方式服务商”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城建集团 4月27日,城建住总集团离退休干部工作部结合主题教育,组织老党员先锋队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点项目“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 02标项目”现场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老同志们听取了项目部书记对项目施工情况的详尽介绍,并与项目部青年党团员开展了交流座谈。大家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企业改革发展的变革和取得的成就,老党员先锋队队长高立民对项目部年轻党团员说:“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今年是城建集团成立40周年,希望你们将城建集团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下去。”老党员先锋队员纷纷表示:我们还要不断增强支持首都建设和企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参与到社会建设、社区基层治理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挥余热。
 
 
  时尚控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按照北京时尚控股公司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的要求,4月28日上午,北京时尚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伟达结合正在进行中的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系统离退休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老干部座谈交流。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时尚控股与工美集团重组之后的深度融合之年,又正值“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调整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对于夯实时尚文化产业集团的基础并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多多建言献策,继续发挥余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老干部们也纷纷表示:要认真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系统离退休干部、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团员青年、各单位老干部部门专兼职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水投集团 4月27日上午,水投集团举办退休老领导座谈会,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老领导一起,学习传达中央、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和水投集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围绕“学思践悟守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在新起点上推进水投集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共忆发展历程,共谋发展新篇。老同志们一致表示:2023年对水投集团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新定位新任务,相信集团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要任务,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老同志们也将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与定力,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连明代表领导班子成员,对老同志们在企业的初创与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老干部是水投集团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正确方向,做细、做实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要继续传承水投集团成立以来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落实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中,不辜负老领导们的信任和嘱托。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