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系统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会

时间:2017-03-1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作者:
 
  2017年3月15日,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召开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雪讲话。市委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新军主持会议。
 
 
  市教委委员、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永凯宣读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命名决定。与会领导向清华大学老同志理论学习组、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服务基础教育“红烛”先锋队等12支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颁发命名证书。
  张雪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更加注重政治引领、更加注重组织凝聚、更加注重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更加注重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广大老同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又有新的提升。
 
 
  张雪同志要求,做好2017年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一是要准确把握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三是深入贯彻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四是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深入推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校园环境;五是全力抓好中央《意见》和北京市、教工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雪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职责、新变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将教育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广大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学科专业优势,在立德树人,服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上有所作为,做出贡献。要深入推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校园环境。
  张雪同志最后要求,各校各级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市委、教工委最近出台的《实施意见》要求,切实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北京联合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离退休党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老党员先锋队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北京教育系统涉老工作部门负责人、北京高校及两委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