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学院多种形式深化增添正能量活动

时间:2017-07-1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上半年,北京教育学院利用多种形式,持续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
  一、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征文活动
 
 
 
 
  根据市委教工委关于开展“畅谈展望”的通知精神,学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学院老同志积极参与征文活动。从4月到6月,共收到征文13篇。党总支委托《枫叶红》编委会,组织征文评审工作。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8人。优秀文章将在第四期《枫叶红》集中刊登。
  二、开展“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广泛开展征文活动的基础上,根据工作计划,离退休分党委要求各支部在7-9月份开展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到目前为止,已有4个支部精心设计、认真组织了党日活动。4个支部的主题党日,通过历数十八大以来老百姓看得见的、听得到的新变化,抒发党员们的爱党爱国之情:有的党员通过近年来北京地铁交通的变化,结合自己在法国坐地铁的经历,谈北京地铁、北京交通的飞速发展;有的党员结合自己做学院督学工作,与大家分享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特别是老百姓关心的孩子就近上学,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问题。谈到北京近年来通过名校办分校、教育集团化、教育联盟等方式,切实将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落到了实处;还有的老同志通过退休后到世界各地旅游,亲身体验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给自己带来的尊重与自豪;还有的老同志认为“一带一路”会议在北京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国家的大战略、大智慧、大手笔,大战略、大智慧、大手笔体现在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方方面面,以技术的输出为例,我国高铁修到了克罗地亚匈牙利、非洲等地,高铁修到哪里,我们的经济就发展到哪里,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就到哪里……这一切,从最近的新闻报道中我们都已看到,令人兴奋。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对习总书记带领下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努力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信心。
  三、开展集中学习培训,“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展望北京未来五年发展
 
 
  7月5日至6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学院退休局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离退休党务干部培训会在密云张裕爱斐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近60名老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祝尔娟为大家作专题报告。围绕京津冀协同进展与北京未来发展,祝教授从目标与思路、布局与治理、机遇与重点、区域协同发展四个维度,以首都功能实现新提升、城市发展形成新骨架、经济发展汇聚新动能、生态环境取得新改善、人民生活实现新提高、文明和谐展示新风貌和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七个方面为内容,结合冬奥会的筹备、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新机场建设,尤其是雄安新城的建设,通过大数据分析,图片展示,为与会老同志描绘了未来五年北京的新面貌及协同发展新格局。此次集中学习、交流培训,有助于老同志们提高认识,增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社会发展成就的认同感。有助于各支部在坚持长期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活动中,进一步做好组织引导工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