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示范性老年大学--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迎来建校二十周年

时间:2017-09-0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 作者: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迎来建校20周年。为进一步总结经验、谋划未来,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精心组织策划了“一会、一集、一展”纪念活动,即召开一次教学研讨会、编印一册教学案例集、举办一场教学成果展。
 
 
  8月31日,“加强教学创新 提高教学质量--庆祝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建校20周年教学研讨会”在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大学历任校长兰宏生、尹栋年、刘建、张雪和近20位教师参加。会议由大学副校长贺岩主持。会上,常务副校长崔文志作了《奋进中的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工作报告,着重介绍了大学建校20年来的办学历程、办学启示与体会、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与建设重点。戴万云、卜希旸、云志功、刘关阳、刘全志等老师从学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兰宏生、尹栋年、刘建、张雪等历届老校长对大学的办学体制、学校规模、资源配置、办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市委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新军对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大学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研讨会气氛热烈、畅所欲言,既总结了学校建校20年的经验体会,展望了学校发展的美好前景,也针对当前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特别是教学质量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编印的《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建校20周年教学案例集》,从教学角度梳理了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脉络,总结了学校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绩,汇集了师生书画作品92幅、摄影作品56幅,既展示了学校的教学成果,而且作为教学案例,对课堂教学和学员观摩学习将也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为充分展示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取得的教学成果,2017年9月11日至9月29日,还将在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以“彰显风采、逐梦前行”为主题,举办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书法、国画、摄影等优秀作品为主的教学成果展。展览拟展出500余幅作品,以笔墨丹青和光绘摄影展示广大学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艺术风采,抒发老同志对祖国、对党的真挚情感。欢迎大家届时莅临参观。
 
 
  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的发展凝聚了几代人的奋斗和汗水。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成立于1997年,20年来,学校从初创建设到内涵建设,再到规范建设,逐步实现了从辗转多地办学向稳定正规办学转变、从康乐型办学向教育型办学、从特色化建设发展向规范化建设发展的转变,已经成为一所办学规范、特色鲜明、质量一流、深受社会和广大老年学员赞誉的老年大学。学校现有注册学员1288人,大讲堂讲座班学员1500余人次,教师近30人,设有9个专业,1--4年学制教学班级35个,专用教学面积近2000平方米。经过二十年的探索实践,学校逐步形成了“以人为本、快乐教学、健康生活、文明和谐”的校风,“敬业奉献、教学相长”的教风,“学有所乐、学有所为”的学风和“敬老、敬业、乐学、乐为”的校训。近年来,修订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在学校的招生、学籍、教务、行政、资源、档案、安全管理中,实现了信息化、规范化。
 
 
  当前,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站在了新的发展历史起点上。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按照《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10年)》(国办发[2016]74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结合北京教育系统实际,研究制定了《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2016--2020年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要继续坚持“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坚持“规范办学、突出特色、内涵发展、追求卓越”的办学方针,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保障经费投入,狠抓落实、久久为功,努力把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办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全国示范老年大学。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